由於在完成前四次AC化療時,不小心確診了,因此後續的紫杉醇治療延後了兩個星期左右,沒想到頭髮居然悄悄的長出來了,變成一顆奇異果😆。因為我一直都是住院進行化療,所以每次住院前一天早上7點要趕到離我家很遠的和信抽血,在確認白血球等指數適合治療後,就要等大約8點多的戳鼻子步驟(陪病者也要需要PCR),然後大約當天下午就會收到PCR結果,需要是陰性隔天才可以住院治療,住院的前置步驟蠻多的。但是因為我五月初確診的關係,三個月內做PCR都可能還要機率是陽性,所以醫院說確診後三個月都不用做,加上那時疫情又開始嚴重了,因此也請媽媽不用跟我去住院,總之,後面著四次化療就不需要為了住院東奔西跑,實在太棒了👍

化療開始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8 星期日半夜女兒體溫突然飆高到39度,一直翻來覆去的,只好讓她起來喝退燒藥,然後躺冰枕,再用濕毛巾擦身體,她才安穩的睡著,但體溫最多也只退到38度而已。我整個晚上都不敢睡,很擔心她的身體狀況,邊觀察她呼吸頻率、體溫等,同時上網查可以PCR跟看診的醫院,因爲覺得她應該就是中了。由於我們確診的時候還是要PCR才能通報確診的時期😅~好不容易掛到5/9 星期一早上附近醫院的時間,意思是星期日這天就是好好觀察她的狀況,只能等到星期一再去醫院了。

早上她醒來時稍微退燒到38度左右,活動力蠻好的,然後趕快把她架住來快篩,果然是粗粗濃濃的兩條band,所以她可以與爸爸哥哥團圓了🤣。而我到目前為止,只有喉嚨微微的痛而已,總覺得我可能還沒中,所以晚點再來篩,不過我也先掛號了,因為會中的機率非常之高。女兒當天就是燒燒退退的,最高就是39度,開始燒的時候都會看起來很難受,所以後來都用塞劑來降溫,但也最多退到38度,可是一稍微退燒,她活動力又超好的,跟已經恢復差不多的哥哥玩得超開心的,反而我先生頭痛、喉嚨痛、發燒跟吃東西沒味道,看起來超痛苦的,一直躺在床上,可是現在應該隔離的人是我,因為他們都中了,所以必須叫醒他來幫忙帶小孩,所以我用了一個大絕招,跟他說”這兩天我們的藍調時光跟我的出走日記都有更新了耶!!”過沒多久他就爬起來了,哈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4 在第四次化療結束後的第十天安排了回診,想確認自己的白血球數量,看完診後,突然想起一直想問的問題,就是「如果在治療期間確診COVID-19 的話要怎麼辦?」個管師回答:「那就要暫停化療,然後完整的隔離10+7天,再來重新安排化療時間,所以請我與家人一定好好防疫!!」畢竟我的白血球是靠打升白針才會變多啊,然後打完後就又會開始下降~真的要小心!

5/5傍晚收到大兒子幼稚園老師傳來的訊息,說同校但不同班同學確診,老師們正在努力消毒中,因為不同班所以隔天5/6仍然可以上學,但我還是幫他請了假,然後也一同幫小女兒請假,怕有什麼萬一傳到托嬰中心就不好了。總之,5/6(五)這天在家玩得很開心,也沒有什麼症狀出現。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rst cycle of AC (Doxorubicin & Cyclophosphamide) chemotherapy treatment:

化療前置步驟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 手術預定是中午左右,因為早上還有很多術前準備要做,需要先照乳房超音波,確認要切除的位置與範圍,醫生會用筆畫出範圍後簽名,簽完的時候醫生還讓我確認了一下呢!😙接著就要去定位前哨淋巴結,先前查了一下網友的經驗分享,據說打放射性同位素或染劑到乳房或乳暈附近會很痛,但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痛,就跟打針差不多,而且超快就結束的。(前哨淋巴結相關資訊可以看以下連結 1, 2

前置完成就準備要去手術了,湊巧的是我MC準時在手術前一天來,讓我有點困擾,真的感謝蘇菲有出晚安褲,穿晚安褲去做手術不用擔心手術到一半側漏呢!等待手術的那段時間真的蠻緊張的,只好一直東看西看,發現旁邊居然有一台達文西耶,好酷好大台喔,然後記憶就停在那邊我就睡去了。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