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 1/3 確認左邊那側腫瘤的狀況後,就有稍微跟醫生討論手術的事,當時對於要進行乳房全切還是保留手術還沒有太多想法,只不過當時媽媽有跟醫生強調,若全切,希望可以進行乳房重建,因為她自己在23年前沒有做重建,她說真的會很影響心理。雖然外科醫生跟護理師都沒有很建議全切同時馬上進行乳房重建,會希望可以先好好治療完,過幾年再來做這項重建的手術,但個管師還是幫我們約了整形外科醫生來了解這項重建手術的狀況與風險。

隔天1/4馬上就來諮詢整形外科醫生,醫生說明有兩種重建方式,一種是使用植入物,一種是皮瓣,也就是使用自己身體的部分組織來做,但後面這種除了你的脂肪要足夠之外,這個手術時間長跟術後傷口大,所以比較建議用第一種方式。而使用植入物的整個重建的完整流程就是:(這是我記憶中的說明,所以可能會有遺漏或錯誤)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2021/12/23 我被宣布罹癌的從那分鐘起開始,到手術完成那天一直都是呈現馬不停蹄的狀態。為了後續手術的準備,當天馬上安排去抽血,照心電圖與做胸部X光。除此之外,也為了要確認術式以及後續的治療方向,醫生與護理師超給力的安排12/28做MRI與進行粗針切片,因為MRI是建議在月經開始後的7~15天進行(原因可參考此連結,有醫院是建議7~12天),而12/28剛好是我月經開始後的第15天,真的一切都很剛好。

12/28當日自己一人從早上9點多到醫院做MRI,下午做粗針切片,全部完成時已經都快傍晚五點了。記得前一晚為了趕公司的報告,所以整晚幾乎沒睡,在醫院邊等檢查邊打瞌睡,一整天下來真的是累壞了,以後還是不要熬夜啦😮‍💨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月底時,摸到自己左胸下方有一顆東西,撞到時還會有點痛。其實我想它應該幾個月前就存在了,因為女兒最喜歡睡在我左胸上,每次撞到都有點痛,只是當時太忙沒有認真的自我檢查,加上6月底才做過定期的乳房檢查,所以有點輕忽。

摸到時覺得有點大顆,應該有一公分吧。原本2022/1/15就早已排定半年的乳房檢查,但覺得才短短幾個月就冒出原本檢查不出的東西有點擔心,應該要馬上再檢查一次,但無奈掛不進和信醫院原本的醫生或同科別的醫生,也想到大醫院檢查流程都很久,所以找了一間大型診所,可以馬上看診跟檢查。

文章標籤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哎...自從念了博班,
一直被一些相似的問題不斷的詢問,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看研討會的高中女生
看看新進的大學生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