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自從念了博班,
一直被一些相似的問題不斷的詢問,
說是詢問還是比較好聽的說法,
實際上是在表達他們對博班生的不滿吧!
“你到底要念多久啊?” 
“你怎麼會想不開念博班?”
“學歷很重要,但需要念到博班嗎?”
“你這麼喜歡念書喔?” 

除了所謂的“詢問”,
當然還有一些批評指教囉!
"我們公司那些美眉念到很高,但是做事笨的要命!所以不見得要念那麼高." 
"你一個月薪水多少啊?喔...難怪一堆人都不工作選擇繼續念下去."
"你念博班是因為要逃避工作吧!"
諸如此類的問題!!!!
回答到我都煩了,
有時甚至我都不想跟別人說我正在念博班(好像是件很丟臉的事一樣)! 

其實會繼續念下去是為了實踐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夢想吧!
只是要怎麼實踐,
每種夢想都有不同的實踐方法罷了.

大學時我找到我最喜歡,最快樂的事!
那就是研究,
研究就像是闖關一樣,
想盡各種方法突破瓶頸,
過了之後,
發現後面又有一關,
腦力激盪的感覺很過癮,
沈浸在其中時,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Time flies when u have fun.) 
所以我發現這就是我要做的!
但為什麼要念到博班呢?
因為我找到我很想達到的夢想-癌症治療!!!
我需要瞭解更多的研究,
我也要直接用實驗去驗證我們的構想,
甚至更希望可以發展新的治療方式或藥物,
只要能讓癌症治療多進展一小步,
我就很開心了!!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繼續念下去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新聞不斷灌輸大家,
念博班念碩班是逃避現實的方式,
以至於大家都用有色眼光看待我們.
也許利用這種方式來逃避的人很多,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都在努力的實踐自己的想法,
請大家不要抹滅我們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