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2021/12/23 我被宣布罹癌的從那分鐘起開始,到手術完成那天一直都是呈現馬不停蹄的狀態。為了後續手術的準備,當天馬上安排去抽血,照心電圖與做胸部X光。除此之外,也為了要確認術式以及後續的治療方向,醫生與護理師超給力的安排12/28做MRI與進行粗針切片,因為MRI是建議在月經開始後的7~15天進行(原因可參考此連結,有醫院是建議7~12天),而12/28剛好是我月經開始後的第15天,真的一切都很剛好。

12/28當日自己一人從早上9點多到醫院做MRI,下午做粗針切片,全部完成時已經都快傍晚五點了。記得前一晚為了趕公司的報告,所以整晚幾乎沒睡,在醫院邊等檢查邊打瞌睡,一整天下來真的是累壞了,以後還是不要熬夜啦😮‍💨

先前醫生已經約好2022/1/3要來確認報告跟討論手術方式,同時去看麻醉科評估,總之手術是勢在必行,只是差異在手術要切除的範圍有多大,還有後續的治療是否需要進行。面對的就是未知的未來,也只能且戰且走,一切交給醫生了。因此在要看報告前的跨年夜,我們就舉家南下回婆家跟去朋友家,好好的享受台南的美食,把自己先吃的胖胖的再說😂😂

2022/1/3 緊張的揭曉日,醫生說左邊那個腫瘤雖然有表現ER,但很低,所以是偏向三陰性乳癌。登登~晴天霹靂😱!以前做研究就知道三陰性乳癌沒有標準治療,不過因為是紅海市場,所以目前有很多藥在進行臨床試驗,好,先別太擔心。這還不是最糟的消息,醫生再說你右邊在照MRI的時候有一大片訊號,還不確定是什麼?因此醫生給了我兩個選擇。

Option 1. 要先直接做手術把左邊腫瘤移除,同時使用MRI找出那片訊號的位置進行切片來化驗?若真的也是腫瘤再來看要怎麼手術或治療。

Option 2. 又或者是想要先用超音波或是MRI來找出那片組織位置,切片化驗確認是什麼後,再一次做完手術?

我問醫生現在沒有馬上做手術切除左邊腫瘤,再這個確認右邊的等待過程是否會有什麼風險?醫師說只差一個星期左右,所以影響不大。因此我就決定要先確認那片組織是什麼,再一起討論應該要怎麼治療跟手術了。其實做了這個決定也就幾乎等同於我不會有右邊乳房預防性切除的選項了,但當下我不知道有這種預防性切除的選項,也不知道我很久以前就有考慮過的手術在這時候默默的出現了。

已經接受左邊那顆是腫瘤,但突如其來的右邊有不明訊號,真的讓我不知所措。不過我當下有一個想法,“超音波看不到,只有MRI看得到,難道是MRI影像系統的sensitivity很高所造成的false positive”,馬上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有網頁有說到,不過這也是只是個安慰自己的方法而已。總之醫生跟護理師還是超給力的安排隔天再做一次超音波,結果還是看不出來。接著做當週星期五的MRI檢查,這個檢查可以說這是我40年來做過最煎熬的檢查😮‍💨。

1/7 是接近中午的檢查,早上因為太會摸東摸西了,所以沒吃早餐只帶一小袋餅乾就出門,還以為等待過程會像上次一樣長,所以可以報到完再吃一下餅乾,沒想到護理師說醫生已經在等我了,讓我馬上進去換衣服跟把針on上去。打針過程護理師說你真得要看著針打進去嗎?我說是啊,因為我喜歡看打針,哈哈哈😆。護理師覺得我很特別,還以為是同行才不怕。醫生跟護理師有說明這次因為要切片,所以時間會拉很長,而且全程都不能動,我心想不如就乾脆睡去好了。殊不知根本無法睡,首先是趴著且雙手往前放做檢查,左右胸部要個放進一個坑裡,接著右邊胸部會被某物給夾住,用MRI找出跟上次一樣的位置,但聽到醫生說這次位置有點不一樣,所以有兩個地方都要切片,順序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知道右胸打了幾針麻醉,然後醫生用手術刀畫一個開口, 然後好像是一個機器深入那個傷口去切片,我感覺的機器像被遙控一樣的移動,還尖尖刺刺的,但我不想再重做一下,所以一直忍耐著手臂痠痛跟胸部的不適,最後還要在這個位置放入鈦合金定位點,方便後續追蹤。我記得做完起來的時候,旁邊放滿了擦過血的紙巾,台子上也有殘留的血,胸部則是緊緊的被護理師壓著止血,同時因為沒吃早餐,所以頭暈站不起來,所以被餵了一顆糖吃,哈哈哈,好像獲得獎勵一樣😙。在休息過程,看到醫生很忙的處理機器跟檢體,看到我的肉條檢體超有趣的,好想幫他們拍照喔,就像是全聯賣的粗絞肉一條一條的粗細(應該沒人想知道這麼detail ~)。還以為檢查完成了,沒想到還要再去拍一下X光確認定位點,所以就坐著輪椅被推著去檢查了,超不好意思的,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折騰了一天,回到家真的是秒睡耶,之後再看看自己的右胸,覺得它好可憐喔,辛苦你了。接著就等1/11的宣判了~緊張啊!

 

arrow
arrow

    Mandy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